国科大常务副校长王艳芬会见肯尼亚教育科技部代表团

  • 文/图 吴璇 (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
  • 日期:2019-02-22
  • 2167

王艳芬与肯尼亚教育科技部代表团合影

         2月21日下午,肯尼亚教育科技部高级顾问、肯尼亚马赛马拉大学副校长Mohamed Hussein Abdille教授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国科大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艳芬教授在玉泉路校区会见了来宾。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副主任、中科院中非中心主任王青锋教授,中科院中非中心副主任严雪教授和国科大生命科学学院崔骁勇教授参加会见。

  王艳芬对Mohamed Hussein Abdille教授一行表示欢迎,为来宾简要介绍了国科大科教融合的办学理念,对中科院中非中心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指出,国科大愿意与肯尼亚教育科技部及其所属高校进行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工作,促进中非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

  Mohamed Hussein Abdille感谢国科大的热情接待,称中国是他的“第二故乡”,他曾在中国学习多年,热爱中国文化。Mohamed Hussein Abdille回顾了中科院与肯尼亚过往的合作与交流经历,赞赏中科院中非中心所取得的成就,他希望国科大在此基础上继续加强与肯尼亚教育科技部及马赛马拉大学的科教交流与合作。

  此外,双方还就在未来拟开展的教育和科研合作领域进行了讨论。

  

  延伸阅读:

  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Sino-Africa joint research center, CAS)是中、非共建的首个综合性科研和教育基础设施,位于肯尼亚乔莫·肯雅塔农业技术大学(Jomo Kenytta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and Technology, 简称JKUAT)校园内,由JKUAT负责管理,中科院提供技术支持。中非中心是中国与肯尼亚乃至整个非洲大陆在多个科学领域开展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截至目前,国科大依托武汉植物园及中非中心,招收和培养了肯尼亚、坦桑尼亚、卢旺达、埃塞俄比亚、马达加斯加和毛里塔尼亚等国家122名研究生。

  2018年12月13日,中科院与肯尼亚教育科技部签署了《关于发展运营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的谅解备忘录》。

 

责任编辑:余玉婷

校友会办公室编辑:丁琨、孙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