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健康科技小镇在青岛城阳开工奠基

  • 创新创业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 日期:2019-02-22
  • 2259

        2019年2月20日上午,国科健康科技小镇在青岛市城阳区开工奠基。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院长金小桃,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青岛市副市长张德平,青岛市城阳区区委书记王波,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在开工奠基暨揭牌仪式上分别致辞并为国科大青岛附属医院、国科大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青岛)、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青岛分院、国科大继续教育学院青岛分院揭牌。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委、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国科大副校长杨国强,校长助理董纪昌等出席奠基仪式。开工奠基仪式由青岛市城阳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红兵主持。

国科健康科技小镇开工奠基

国科健康科技小镇项目揭牌

董军社致辞

  董军社在奠基仪式上指出,此次合作是国科大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服务地方发展的重要举措,以促进“科教融合”和“协同育人”的发展,将国科大的资源、科研成果和人才技术等聚集在一起,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结合。既提升地方自主创新能力,又可以提升国科大的科研实力、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具有重要的开拓意义。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勇于创新的精神,和衷共济,将国科健康科技小镇建成独具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样板型科技小镇,为青岛城阳的崛起与腾飞贡献力量,走出一条新时代下高校推动区域经济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子。

金小桃致辞

  金小桃在仪式上提出,希望各方精诚合作,扎实推进,努力把国科健康科技小镇做大做强,为青岛市产业转型升级,乃至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新的活力和动力,进而为全国其它地区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提供有益借鉴。

  国科健康科技小镇项目位于城阳区城阳街道白云山片区,占地1900亩,总建筑面积约为210万平方米,由国科大与城阳区政府共建,项目建筑合作方为绿地控股集团。小镇包括国科大直属附属医院、国科大附属学校、国科大健康管理学院、颐养护理中心、国科大创新创业产业园五大板块。

  民盟青岛市委副主委陈立波,国科大基础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王金战,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总裁茆君才,绿地控股集团山东区域管理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金成发,青岛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工奠基暨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余玉婷

校友会办公室编辑:丁琨、孙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