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秘书长一行访问国科大

  • 图/文王经纬 (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
  • 日期:2019-03-06
  • 2080

  3月5上午,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简称APRU)秘书长Christopher Tremewan一行访问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玉泉路校区,国科大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艳芬教授会见了来宾,她代表国科大接受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证书。

Christopher Tremewan向王艳芬颁发联盟成员证书

  王艳芬对Christopher Tremewan秘书长一行的再次到访表示欢迎,向来宾介绍了国科大依托中国科学院“三位一体”发展架构的科教融合办学模式和科技人才的培养优势,以及在推动共建沿“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工作中取得的成果。王艳芬表示,国科大愿意与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伙伴一道,就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开展学术和人员交流与合作。

  Christopher Tremewan赞赏国科大在科教事业中取得的发展成就,十分荣幸将联盟成员证书亲手颁发给国科大。他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深化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与国科大之间业已开展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希望国科大在环太平洋区域气候变化、生态环境系统研究、灾难防治、人口老龄化、妇女权益保护以及数字化社区建设等方面,提供科技政策支持和人才培养方案。Christopher Tremewan继续邀请国科大参与、申报联盟的各项重大活动。

  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管理与财务处主任郑兆伦、国科大发展与规划办公室主任刘继安等参加会见。

会谈

  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介绍:

  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简称APRU,成立于1997年。截至2019年3月,联盟共有50所成员大学。中国大陆地区成员共7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

  APRU的宗旨是为太平洋地区的综合研究型大学的校长们建立一个相互交流、协同发展的平台,大力推动环太平洋地区经济体在科学、教育和文化方面的合作。该组织定期举办国际学术会议、本科生暑期班、博士生学术科研会议、教务长会议、教育学院院长会议、商学院院长会议、大学生有奖创业大赛及学者讨论会等活动。2017年9月29日,秘书长Christopher Tremewan访问我校,传达国科大获准加入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等信息。

  国科大加入该国际大学组织以来,参加该组织的2018年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与多所联盟大学开展了校际科教交流合作。

  相关阅读:国科大加入环太平洋大学联盟

 

责任编辑:余玉婷

校友会办公室编辑:丁琨、孙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