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新任校长访问国科大

  • 胡梦琳(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
  • 日期:2019-04-11
  • 2431

  4月11日上午,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新任校长Carolyn Evans教授一行在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总监王晶女士的陪同下访问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国科大副校长吴岳良院士和副校长苏刚教授分别在中关村科教园区会见了来宾。

  吴岳良祝贺Carolyn校长履任新职,对国科大与格里菲斯大学合作交流关系进行了回顾,并表示肯定。他向来宾介绍了国科大的发展历史、学校概况,科教融合的教育体制以及学校国际合作交流的开展情况。他希望两校能够拓宽合作的研究领域,继续推进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联合举办学术论坛等。

  Carolyn Evans教授感谢吴校长的接待。她说,国科大是格里菲斯大学最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之一。在过去的十余年间,两校在联合培养博士生、科研人员交流互访以及合作发表 论文等方面取得了很多成绩。她表示,作为新任校长会不断关注并继续推进两校的合作,尤其希望开展医学和生命科学园之间的合作交流。

  苏刚副校长与来宾进行了座谈,双方在两校的合作领域方面进行了更加深入地探讨。

  Carolyn Evans教授曾担任墨尔本大学副校长,主管研究生教育和国际化工作,于2019年2月履新担任格里菲斯大学校长。

  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是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投资建设的高等学府, 2018年获得QS-Star五星级评价。格里菲斯大学的环境科学、亚洲研究为其传统科研强项,商科、酒店管理在澳大利亚名列前茅。我校与格里菲斯大学2008年11月签订了联合培养协议。 迄今为止,已有39名博士研究生入选国科大--格里菲斯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格里菲斯大学历任校长、副校长曾多次访问我校。

会议中

吴岳良副校长与Carolyn校长互赠礼物

苏刚副校长与Carolyn校长

会后合影

 

责任编辑:高塬

校友会办公室编辑:丁琨、孙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