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区委书记戴彬彬一行调研国科大雁栖湖校区

  • 文/余玉婷 图/杨天鹏(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日期:2019-06-13
  • 2799

        6月10日上午,北京市怀柔区区委书记戴彬彬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雁栖湖校区调研学校建设和发展情况,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院士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怀柔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于庆丰,区委副书记姜泽廷,副区长焦宝军,国科大校领导董军社、王艳芬、杨国强、高随祥、牛晓莉,校长助理王秀全等陪同调研。

  戴彬彬一行先后参观了国科大首届本科生教育成果展、校史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中丹中心,考察了雁栖湖校区的校园规划和建设情况。常务副校长王艳芬向戴彬彬一行介绍了国科大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科教融合的办学特色、本科生的培养理念等。王艳芬以国科大物理科学学院为例,介绍了该学院的承办、协办及参与共建的单位,表明国科大与怀柔科学城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王艳芬指出,与怀柔科学城的融合发展,是国科大实现中长期发展愿景的重要依托,希望怀柔区政府继续支持国科大建设,在教师住房、子女教育、卫生医疗等方面给予帮助,让人才在怀柔扎根。

  会上,戴彬彬与国科大校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详细了解了雁栖湖校区的常驻人口数量、留学生情况、配套设施等,充分肯定并赞扬了国科大建校以来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国科大是怀柔的“掌上明珠”,对科学城的建设意义重大。怀柔区委、区政府要关心国科大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科学城的建设要充分依托国科大的力量。

  戴彬彬对国科大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充分发挥创新力量,依托创新创业学院,构建科技创新生态,让技术走出实验室,在市场上有出口,实现建设怀柔科学城的重要目的。科学与艺术的结合是创新的重要来源,作为怀柔区的三所高校之一,国科大应该充分利用既有限又无限的资源,与毗邻的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有机融合。二是建立互相通报机制,与怀柔区政府加强沟通与联系,更加密切融入怀柔区的发展,探讨高校如何为地区的经济、文化等发展做出贡献,在已有的基础之上,共同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精品活动,实现学校与社会的双向促进。

  李树深表示,国科大将在怀柔区委的指导和帮助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怀柔科学城的建设、为培养一流人才和国家的科技创新做出贡献。

李树深向戴彬彬介绍雁栖湖校区建设与规划情况

责任编辑:余玉婷

校友会办公室编辑:孙艳琦、丁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