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向援汉医疗队捐赠物资

  • 校友会办公室
  • 日期:2020-03-06
  • 6497

       2020年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整个中国陷入困境,在中国政府有力的领导下,全国人民携手共进,来自四面八方的医疗队、志愿队齐聚武汉,逆风起航,与病毒展开一场不留余地的赛跑。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遍布全世界,他们都在不遗余力地发挥着作用,捐资、捐物有序进行。身处湖北武汉的科院学子也深深感受到了来自世界各角落的关怀与问候,同时也想贡献自己的力量,自愿报名防疫志愿服务,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封城一个月后,武汉当地温度一下子到了15℃多,春暖花开,当武汉病毒研究所校友志愿者得知来自内蒙古的援汉医疗队人员没有带足春天的衣物,厚厚的防护服本身很热易出汗,穿着羽绒服更是汗加一层,所以他们常常第二天仍穿着湿湿的羽绒服继续出征一线。校友很是心疼,便找到研究生处老师表达希望能够推动捐助衣物的想法。研究生处王燕飞老师了解实际情况后,想到了国科大校庆40年的纪念T恤,立即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办公室刘红雨老师取得联系并很快得到了校友会和教育基金会的回复与支持,在学校部门没有正式上班的特殊情况下,基金会在网上办公,财务支出网络签批,短短2天时间内筹集到305套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T恤衫。

      载着满满的爱意的衣物,紧急从河北发货,绕行北京,又从北京发往在武汉的内蒙古援汉医疗队驻地。3月3日下午,衣物抵达武汉市洪山区未来城大酒店,武汉病毒有研究所研究生处王燕飞与内蒙古汉医疗队领队席鹏飞一起进行了物资对接,并向援汉医疗队表达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的关心。

      中国科学院大学一直秉持着“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以科教融合为创新特色,在培养学生知识技能同时,也注重学生的仁爱品格,建校40年来,累计培养了17万校友,并在世界各地发挥着不同的能量。欢迎致力于科学研究与高技术应用创新的同学们关注中国科学院大学,开启不一样的人生!

 

(左一、二:内蒙古援汉医疗队领队及工作人员;右一:内蒙古援汉医疗队医生代表;右二: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生处王燕飞)

捐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