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司长刘多校友,上任上海副市长!

  • 国科大
  • 日期:2022-01-04
  • 9306

       12月29日,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据公示消息显示,决定任命刘多上海市副市长,免去汤志平上海市副市长职务。另悉,汤志平已任山西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

校友刘多

       2016年9月,刘多任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院长,2021年1月任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司长,直至此次履新。据公开资料显示,刘多,教授级高工,1992年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研究生毕业刘多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称号;获得邮电部/信息产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8年,刘多受聘成为上海市人工智能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学术咨询组专家。她是7名学术咨询组中唯一一位女性专家,同时也是23名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里唯一受邀的女性专家。

       据了解,2020年9月,武汉市东湖高新区举行党工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上,时任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等应邀出席,围绕数字经济与制造业发展、区块链与数字经济作专题分享。据悉,在该次报告会上,刘多从数字经济战略与发展态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借助工业互联网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讲解如何利用数字化转型之机,推动制造业实现提质增效、落实新理念、增强获得感。 

      “数字经济是国家级战略,只有抓住数字化转型的浪潮,追赶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把制造业、农业、服务业各行各业进行深度融合,我们才能在信息革命,也就是说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占有一席之地。”刘多站在全球竞争的角度,阐述了发展数字经济的必要性。

       她还建议,东湖高新区发展数字经济,需重视新兴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原始创新能力,通过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来推动工业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的工业互联网产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