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多位导师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

  • 国科大
  • 日期:2022-10-18
  • 4685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党章规定和党中央统一部署,全国38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了2296名党的二十大代表。他们肩负着9600多万名党员、49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重托,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望,光荣地出席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其中,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多位导师作为代表参加。

 

 丁赤飚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科大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主要从事合成孔径雷达(SAR)、遥感卫星地面处理和应用系统研究工作。

 

 

万立骏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科大博士生导师、化学科学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主席。

 

  

王秀杰

       国科大博士生导师、本科生学业导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讲授研究生课程《生物信息学》《大数据科学》。

 

 

卢方军

       国科大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高能天体物理观测研究和空间探测项目工程管理。

 

付巧妹

       国科大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脊椎动物演化与人类起源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古DNA实验室主任。

 

杜玉涛

        国科大研究生导师,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主要从事家猪体外受精、手工克隆、玻璃化冷冻等技术的完善和优化,成功得到世界第一批手工克隆猪后代。

 

 李海波

        国科大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研究员。

 

李儒新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科大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超高峰值功率超短脉冲激光与强场激光物理研究。

 

张平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科大博士生导师、本科生学业导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主要从事微局部分析和非线性偏微分方程方面的研究。


 

 陈玲玲

       国科大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主要从事核糖核酸代谢与功能研究。

 

 

胡伟武

       国科大博士生导师、本科生学业导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专任教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总工程师,龙芯总设计师。讲授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计算机体系结构》。

 

 广大科技工作者在二十大上精彩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