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届国科杯“我要创业”大赛活动的通知

  • 团委
  • 日期:2016-05-13
  • 1864

各研究所,各学院、系:

   为响应国家鼓励创业的政策,提高我校学生创业实践活动的能力,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合作意识、攻坚意识,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我校特举办国科杯“我要创业”大赛,请各研究所、各院系做好相关宣传工作和动员工作。

 

    国科杯“我要创业”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中国科技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承办,面向中国科学院大学全体学生的创业赛事。旨在挖掘带来行业革新的技术服务、寻找能够转移转化的科研成果、搭建连接资本技术的交流平台、培育具有创业志向的青年人才。20151223日,第二届大赛闭幕式暨第三届大赛开幕式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礼堂成功举办,第三届创业大赛由此拉开序幕,现正式开始征集参赛作品。

    具体相关事项如下:

 

一、大赛组织

 

    1.主办: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中国科技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承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

 

二、参赛对象

 

    全体中国科学院大学在学学生,以及毕业未超过三年的毕业生;比赛以团队形式参加,每支团队3-5人;如果有其他高校学生参与的团队,每队不得多于2名其他院校学生,并且中国科学院大学系统外人员不得过半。

 

三、大赛流程

    1.大赛开幕式

 

    时间:20151223

 

    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礼堂

 

    2.初赛

 

    时间:2016320-620

 

    形式:网络报名、在线评审与结果公布(

 

    3.复赛

 

     时间:2016920-1020

 

    形式:在线评审与结果公布(

 

    4.决赛

 

    时间:201612

 

    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会议室

 

     内容:现场展示和答辩环节。

 

    5.闭幕式

    时间:201612

 

    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礼堂

 

四、报名方式

 

    2016320日起,登入大赛官方网站,下载填写报名 表(附件1)、创业大赛计划书(附件2)填写并提交,只接受团队报名,未在网上报名者无参赛资格。

 

    截止日期:2016520

 

五、作品要求

 

    面向社会,有创新性,可市场化推广的科技成果或者创业项目,可以是新的创业计划,也可以是已经在实施的创业项目,此次大赛主要涉及以下四个领域:

 

    1.节能环保领域:包括高效节能、先进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等其他相关项目;

 

    2.信息技术领域:包括互联网物联网、集成电路、云计算、软件开发、信息服务、智能电子设备等其他相关项目;

 

    3.新能源,新材料,生物产业:包括生物医药、生态农业、生物制造、太阳能利用、智能电网、生物智能、功能材料等其他相关项;

 

    4.其他类:包括营销策划、投资理财、金融、管理等其他相关项目。

 

六、大赛评审标准和奖项设置

 

    大赛将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知名企业高管等组成评审小组,多维度考核参赛团队作品,通过初赛、复赛、决赛三阶段的比赛评选出最终的获奖作品。

 

    大赛设置奖项如下:

 

    1.一等奖:名额不限,奖金10000元,颁发证书,可根据情况提供100000-400000元创业启动资金,并对一等奖获奖作品参赛者进行创业培训,对项目追加投入,扶持项目投入市场,投资方将协同创业者把我们的优秀项目实现商业化运作;

 

    2.二等奖:2名,8000元,颁发证书;

 

    3.三等奖:3名,5000元,颁发证书。

 

七、其它事项

 

    1.授权情况下,参赛团队须向组委会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或者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未提交授权许可的,该团队要自行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2.参赛团队应当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和企业分析,上报的创业计划书内容要完整、具体、具有实施可能性;

 

    3.所有团队请于规定时间内将其创业计划书电子稿(.pdf格式)发送到大赛网站指定的邮箱中mail@ucascyds.com

 

    最新通知及详细信息请关注

 

    国科杯“我要创业”大赛官方网站:

   国科杯“我要创业”大赛官方微博:http://weibo.com/ucascyds/ 科杯“我要创业”大赛官方QQ咨询群:274444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