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国科大2018年国际档案日的通知

  • 档案馆
  • 日期:2018-05-21
  • 1492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一年一度的6.9“国际档案日”即将来临,恰逢我校40周年校庆,档案馆/校史馆精心准备了穿越时空的车票,希望时空之旅能够带大家一起回到从前,去感受学校一路走来的辉煌历程。

        怀旧,时光悄悄回到从前,带您领略历史之美。

        您知道吗?国科大成立于1978年,2000年更名组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12年6月正式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在这漫长的40年岁月中,国科大经历了哪些历史演变和重大事件?

        70、80年代,玉泉路校区的教室里,谈笑皆鸿儒,往来无白丁,您想看看那个年代的真实照片么?老照片中的那些音容笑貌、地点场景,有谁还记得么?能辨认出来么?

        珍惜,努力做好每个现在,帮您积淀未来之路。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当我们步入校园时,经常需要填写各种资料,这些资料怎么填写?怎样保存?对未来有什么作用?

       尊敬的老师们,你们知道吗?当我们申请、立项、结题科研工作时,总被要求提交科研课题整个过程的相关材料,这些材料最终去向哪里?提交上去之后又起到了什么作用?

       如果您想了解这些,请于6月8号9:00-16:00到雁栖湖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外回廊观看展板展出、聆听档案知识现场讲解和领取档案知识宣传手册,亦可登录校庆网(6月8日上线)http://124.16.76.40/xiaoqing/index.php 参与珍贵历史照片品味及老照片辨认征文活动。

       希望大家通过本次系列活动能够进一步了解国科大的前世今生以及国科大档案管理工作的真正意义所在 ……

                   

                                         档案馆/校史馆

                                         2018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