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所研究员90级校友张立新就任SLAS亚洲委员会主席

  • 微生物所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总会
  • 日期:2015-09-25
  • 4316

   

    实验室自动化与筛选协会(The Society for Laboratory Automation and Screening, SLAS)亚洲年会(SLAS Asia Conference and Exhibition)于4910日在上海举办。本届大会主题为Come Transform Research,来自全球约400多名生命科学领域的研发精英,包括科学家、企业家、技术提供商等参加了会议。作为推动科学与技术相结合的平台,SLAS积极致力于为全球科学和技术领域的专业人员建立联系并达成合作创新。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特聘教授、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所(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教授K. Barry Sharpless和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院士高福作了大会主旨报告。多位学术界知名科学家携手跨国药企、CRO和技术服务企业的科研人员及高管担任本届大会演讲嘉宾。他们从药物小分子、天然产物、大分子抗体等不同角度出发,和参会者共同探讨新药发现的最新研究成果及技术创新。内容包含靶标确认、高通量筛选、转化医学、抗体研究等热门主题。多样化的研究领域和方向使得本次大会精彩纷呈。          

    大会宣布,中科院微生物所研究员张立新就任SLAS亚洲委员会主席。此次会议上,张立新做了大会报告,并提供了9Poster,与参会者分享交流了他们通过高通量活性筛选,成功从海洋微生物库中获得的药物先导化合物并用合成生物学技术提高产量的成果,该研究到了国家科技部“973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重大项目的资助。本届大会不仅从多元化角度为参会者们呈现新药发现领域的前沿科学性内容,同时,还以实例跟大家分享学术产业界的合作如何促进科学研究成果的转化。在为期两天的同期展会中,三十多家跨国公司展示了最新实验室自动化仪器和相关技术。      

   (张立新:1990.9-1994.6:中国科学院应用生态研究所  微生物制药学专业   硕博连读;2006年至今: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研究员/博导/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病原与免疫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微生物所结核病研究中心主任/“百人计划”,国家杰出青年, 973首席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