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来自真诚的付出---第四期CC讲坛随笔

  • 资环学院 严伟富
  • 日期:2014-10-21
  • 5315

       1018日,一次精神上的享受。第一次接触CC讲坛,但也从此爱上了这个讲坛。
    每个人18分钟的演讲,没有太多的拖沓与冗长,让人深刻觉得这18分钟的演讲其实相当于一次精神上的靠近,每一次的靠近,让人感受到是6个人在不同领域之中的所浓缩的故事。来自父亲参与促进中心的温志刚 ,这个曾经被称为“温三总”的工作狂,曾经事业一路上升,但是在每次回家与妻女的接触之中,慢慢地感受到在事业上成功的自己却在家庭亲密度上遭遇了滑铁卢,女儿与自己的疏远让他不断地反省,后来终于决定“回家做爸爸”。“一次烤肉的约会”,“说走就走的旅行”等,都是他在为弥补与女儿间的“岁月间隙”所做的点滴而又用心的努力。“只有真情才能换来真情,只有真爱才能得到真爱,”就在与女儿的不断接触和亲密的过程中,他“幡然醒悟”,因此创办了致力于支持父亲提高育儿质量的父亲参与中心。
    听完之后,我内心有不少的触动,其实,与亲人感情的疏远,与朋友日渐减少的联系,不都是因为种种“名正言顺”的“理由”让我们一次次地错过与他们交流情感的机会,慢慢地,有些人在原地等待我们太久却最终也不得不转身离去,因为恒久的等待却换不来一次回望,渐渐地,再深的感情也忘了,再浓的情谊也淡了。不要太忙了,有时候只是一次“匆忙的回头”或“离家的叮嘱”都能让对方觉得心安,不要对自己亲近的人太吝啬自己的时间,留一点时间给自己最爱的那些人吧,因为他们的生命一直在等待着你的参与!最真诚的的爱,来源你最真诚付出!

                            (第四期CC讲坛演讲者:温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