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索终极理论之科普系列

  • 物理学院-孙立平
  • 日期:2010-07-20
  • 4718


      吕宏教授

     
       吕宏教授

      了解世界是人类不可磨灭的渴求。一个终极理论对人有着不可抗拒的诱惑。对它的存在以及我们是否已经掌握了它奠定了不同宗教、哲学和主义的基础。科学以其特有的方法为这个古老问题的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

715日下午1点半,在中关村教学园区S301教室,“李政道讲座”特别邀请了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的吕宏教授作题为“求索终极理论之科普系列”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从基础物理角度来探讨终极理论的存在性以及它可能是什么。最后,终极理论被认为并不是那么虚无缥缈。

吕宏,1988毕业于浙江大学物理系, 并考上CUSPEA研究生。1994年去美国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导师是C.N. Pope教授。1994-2002年分别在法国高等师范(Ecole Normale Supérieure),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物理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02-2009年在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物理系作访问副教授。在2003-2006年在中国科技大学物理系作兼职教授。现在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作物理学讲座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高能基础理论物理,研究方向为引力、超引力、超弦、黑洞等。

     作者:物理学院-孙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