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兢:我对那些虽处清贫,却尽心尽力的老师心怀感激

  • 李兢
  • 日期:2010-05-19
  • 3276
母校现在发展得怎样了,昔日的老师们都还好吗?带着新奇、带着怀旧,在校庆之际,参观了研究生院中关村园区的新址。漂亮的红色大楼,现代化的设备,宽敞的阶梯教室,留言板上各种讲座资讯……这与脑海中的旧貌形成鲜明对比。
 
10年前,看到科大管理学院招收管理研究生班学员的通知,慕名而来。走进位于玉泉路的教室,虽然破旧的桌椅和自己办公环境形成很大反差,虽然办学思路与国外成熟的商学院相比还显稚嫩,但老师们的敬业和知识的魅力仿佛把我带回青春岁月。当年,周寄中、陈忠琏、张岩、霍国庆、张忠…..都是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老师。有的老师身经百战,精辟之语直解世间奥妙;有的老师虽无商海经验,但他们严谨的学风和理论功底,让我们日后受益匪浅。
 
感谢母校邀请我们回家看看,感谢学长、学弟、学妹的热情接待。感谢组织座谈会,这比吃喝、叙旧更务实,更让我们看到未来的希望。学校最重要的使命是教书育人。今天,学校的条件好于10年前,但“硬件”设施不是造就一流人才的唯一条件。至今,我对那些虽处清贫,却对学子尽心尽力的老师心怀感激,是他们用自己的心血浇灌桃李成林。
 
一个办出特色、准确定位的学校,成材率一定高;一个了解自己、扬长避短的人,一定会少走弯路。在充满变革的大时代,分辨机会和诱惑的能力尤为可贵。愿母校越办越好,我永远为你骄傲!
 
(作者:李兢,98级管理班学员。入学时,为电子部一所高级工程师、中国计算机世界出版集团主任记者;现为UT斯达康中国有限公司市场总部资讯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