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圆满举办2004、2005级MBA校友返校活动

  • 王海娟
  • 日期:2012-11-28
  • 4955
2012年11月25日,在国科大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成立一周年之际,学院组织了2004、2005级MBA校友返校活动。
 
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苗建明、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理事长华光、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孙建国、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诺丁汉商学院国际事务与外联部副主任滕伟丽、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汪寿阳、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魏先华、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纪昌以及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9点,校友们陆陆续续来到了举办活动的地点----中关村教学楼。“啊,你好!你好!”“多年没见了,怎么样啊?”拥抱的、握手的、热情寒暄的,毕业多年的同学们借此机会聚到了一起,欣喜之情溢于言表。有的教师也特意赶到了活动现场,与自己的学生们畅谈毕业后的工作与生活。师生恩,同窗谊,久别重逢的感觉令到场的每个人心底都升起了了浓浓的暖意。
          
                                                          校友签到
 
9点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活动正式开始。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纪昌教授主持本次活动。他对返校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到场嘉宾。
         
                                       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纪昌主持活动
 
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苗建明在会上致辞。他向校友们讲述了学校过去一年来发生的变化,解释了更名“国科大”的背景、原因与重大意义,希望校友会这个平台不断为校友们的未来发展提供帮助,并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各个学院及研究所的校友会工作。
        
                                 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苗建明致辞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理事长华光介绍了学校校友会的具体工作。他祝愿管理学院的校友工作越做越好,祝福校友们未来取得更大的发展。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理事长华光致辞
 
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汪寿阳讲话前先给校友们深鞠一躬,以表达对校友的问候与感谢。汪寿阳介绍了管理学院近半年来的工作,指出了校友工作的重要性,希望校友积极建言献策,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实现学校-校友的双赢。
       
                                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汪寿阳致辞
 
现任申银万国期货研究所所长的04级MBA校友何小明与现任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的05级MBA校友张北军代表校友发言。他们回顾了往昔美好的校园生活,感谢学院给毕业校友提供了这次沟通交流的机会,表达了支持并积极参与到母校的发展中来的意愿,并祝愿母校未来更加辉煌。
      
                     校友代表何小明(左)、张北军(右)发言
 
之后,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闪淳昌教授给校友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我国公共安全问题面临的风险挑战”的报告。闪教授用大量的数据和实例向大家展示了各种灾害和危机事件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的巨大损失,指出了应急管理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要具备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报告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内容精彩、震撼,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国务院参事闪淳昌教授做报告
 
报告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记录下了这难忘的时刻。下午,部分校友还前往怀柔雁栖湖新校区进行了参观。(文/王海娟)

      
                                                                      合影
      
     
                                           参观怀柔新园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