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闪淳昌教授应邀为管理学院校友做报告

  • 王海娟
  • 日期:2012-12-03
  • 4728
2012年11月25日,管理学院组织2004、2005级MBA校友返校活动,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闪淳昌教授应邀在会上为校友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我国公共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的主题报告。

             
 
报告伊始,闪教授就抗击非典以来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做了介绍,并指出,我国目前虽然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但同时也面临着众多的风险挑战。紧接着,闪教授用详实的数据和灾难现场的短片展示了各种灾难和危机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的巨大损失。自然灾害、重大事故、公共安全事件、社会不稳定因素、各类突发事件……不论是天灾还是人祸,灾难面前暴露出我们在风险管理、基础设施、应急准备、救援以及公众自救和互救等环节存在的一系列问题。
           
           
 
闪教授的报告内容精彩,播放的灾难短片令人震撼,使大家认识到了应急管理的重要性,同时也提醒大家要具备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闪教授还引用《孙子兵法》中的名言“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化而取胜者,谓之神”来说明如何应变,并希望大家树立现代的安全与应急管理理念,积极推进有中国特色的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工作。(文/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