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物理所东北地区所友会成立

  • 物理所所友会
  • 日期:2016-05-03
  • 2347
       4月22日下午,物理所东北地区所友会成立仪式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举行。物理所副所长方忠、所友会相关负责人及部分物理所同仁,与东北地区所友代表同聚一堂,共话情谊,畅谈发展。中科院传播局及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相关人员也应邀参加成立仪式。会议由所友会秘书长魏红祥主持。
  物理所所长王玉鹏专门为东北地区所友会成立发来贺信。贺信指出,物理所历来将人才培养作为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所友工作是人才培养的延伸和发展。广大所友是办所成果的重要体现和物理所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物理所始终关注着每一位所友的成长,希望东北所友会成立后,能够进一步团结、服务东北地区物理所所友,成为大家交流合作的平台,协力促进广大所友快速发展、共同进步!
  方忠副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物理所所友会的建立是对创新发展的有力促进,是对物理所精神的持续传承。物理所广大所友要始终将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作为穷尽一生的目标,将物理所“穷理、有容、惟才、同德”的文化精髓牢记于心并发扬光大。所友会主要肩负着联系服务广大所友,弘扬物理所优秀文化,搭建合作平台的职责。所友会的发展和建设离不开各位所友的大力支持,各地区所友会成立后可以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进一步加深所友、物理所、物理界三方的互动交流,促进合作研究,积极服务社会,为推动科学进步、国家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科院传播局崔珞、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孙艳琦分别对中科院院友工作和国科大校友会的情况做了介绍。
  会议推选通过东北分会首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人选,分别是会长余睿(哈尔滨工业大学)、副会长姜鹏(中科院大连化学与物理研究所)、秘书长牟佳佳(吉林省北华大学)。方忠副所长颁发聘书并赠会旗。余睿会长代表东北所友会发言,他表示非常感谢物理所及所友们的信任和支持,很高兴借助所友会的平台为东北所友服务,愿意在所友们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不断推进所友会的建设和发展。
  参会的各位所友及物理所同仁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回忆起在物理所学习工作时那段难以忘怀的岁月。尽管大家久未谋面,但物理所人的共同身份仍使大家一见如故、倍感亲切。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共同努力将所友会建设成东北地区所友温暖的家!
  物理所所友会工作启动于2013年。作为所友自愿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组织,所友会的宗旨是加强所友之间以及所友和物理所之间的联系和团结,服务广大所友,发扬物理所穷理、有容、惟才、同德的优良传统,为物理所发展和国家科技事业进步做出贡献。东北所友会地跨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是继华东分会成立后建立的第二个分会。
  按照计划,物理所其他地区所友会将陆续成立。欢迎所友随时与我们取得联系,加入所友会的大家庭!
所友会联系方式:ipaa@iphy.ac.cn

方忠副所长致辞


方忠副所长向东北所友会余睿会长颁发聘书


东北所友会会长余睿发言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