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创业与投资校友联合会筹备会在京召开

  • 国科大
  • 日期:2018-07-16
  • 4842

        2018年7月15日,北京——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下属分会“中国科学院大学创业与投资校友联合会”(以下简称为“联合会”)在国科大中关村校区召开成立筹备大会。联合会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毕业的金融从业校友、创业校友、投资校友和有从事创业或投资意向的校友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联合会的创立旨在加强中国科学院大学创业与投资校友之间的交流和资源共享,促进校友创业及投资事业的发展和壮大。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乔晗、国科大教育基金会理事李岳龙、中国科学院计算所教务处长李琳、国科大校友会老师丁琨,以及校友代表红石创投合伙人石宏、36氪创始人刘成城参加了此次筹备大会,对联合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指导和建言。联合会会长龚才春宣读联合会章程并汇报运营情况,秘书长周代数介绍了联合会组织架构及现阶段筹备情况。

        创新是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重要支撑,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联合会将发挥中科院覆盖面广、科研人员多、科技成果多、技术领先等优势,响应国家的双创号召,协助做好国科大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实现技术与资本的嫁接,提升我国高科技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联合会将通过组织各类学术交流、技术讲座、行业论坛、项目路演、专业培训、校友企业和院所走访等活动,加强中科院人员之间的联系,促成业务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为发展壮大国科大校友的创业及投资事业而努力。

        联合会成员包括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校友、工作人员以及在校学生,充分团结各个院系和研究所的校友。

        本次筹备大会在各位领导、校友的支持下圆满举办,未来联合会将成为校友与母校的桥梁和纽带,激励校友践行“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发扬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优良传统,整合校友资源,汇聚合作力量,为校友发展和母校建设贡献力量。

 

 

        原文链接:https://www.vc.cc/article/4216

 

校友会办公室编辑:丁琨、孙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