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创业与投资校友联合会成立大会暨高新技术与经济增长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

  • 创投校友联合会
  • 日期:2018-10-22
  • 4894

        10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创业与投资校友联合会成立大会暨高新技术与经济增长高峰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大礼堂成功举办。

        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乐斌、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校长董军社、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马石庄、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国科嘉和董事长王琪、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晓峰、北京新松公司副总经理舒伟(代表新松机器人总裁曲道奎)、寒武纪副总裁钱诚(代表寒武纪创始人陈天石)、红石诚金创投基金创始合伙人石宏、北京市浙江大学校友会书记潘里新、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国科投资董事长孙华、赛伯乐资深合伙人兼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陈佳、北京市留学人员海淀创业园主任赵新良、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刘红雨、哈工大校友创业俱乐部副会长杜军、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曹婷婷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近5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界、创业界的校友代表、兄弟院校校友会负责人和其他各界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会员代表大会

        8点48分,来自经管学院2018级的校友黄尚主持了会员代表大会。首先,会场奏国歌。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与会代表全体起立,回想改革开放40周年、国科大建校40周年,心潮澎湃。

        刘红雨主任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关于同意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创业与投资校友联合会筹备成立的批复》。

        龚才春代表筹备小组做《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创业与投资校友联合会筹备工作报告》,向7个多月对联合会关心和支持的院领导、校领导表示感谢,向各位杰出创业校友和投资校友对筹备小组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向40多位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感谢。

        丁牛牙代表筹备小组宣读《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创业与投资校友联合会章程(草案)》。

        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吴乐斌、索继栓、陈晓峰、陈天石、曲道奎等21名校友当选为理事,徐中平、赵红、刘红雨、乔晗、李岳龙等5名校友当选为监事。

二、理事长和监事长选举

        首先,由马石庄秘书长在理事会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创业与投资校友联合会理事会、监事会选举办法》。

        随后理事会进行了会长和副会长的选举。会议一致选举吴乐斌董事长担任联合会的第一任会长,选举徐中平副校长为联合会的第一任监事长。

三、成立大会

        经管学院2018级校友黄尚和许蕾主持了成立大会。首先,马石庄秘书长代表校友会致辞。

        主持人宣布了由理事会、监事会选举产生的领导班子成员名单,宣布联合会聘请的顾问名单,他们分别是: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三环董事长王震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原所长李国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汪集旸。

        杨柏龄副院长作为嘉宾代表致辞,希望联合会结合熊彼特创新管理理论,做好创业与投资校友服务。

        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作为校领导代表致辞,希望联合会为国科大率先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北京市浙江大学校友会书记潘里新作为兄弟单位校友会领导代表致辞,对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创业与投资校友联合会成立表示了祝贺,并希望以后多交流合作。

        杨柏龄、董军社、马石庄、潘里新、吴乐斌等嘉宾与领导为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创业与投资校友联合会揭牌。

        董军社副校长给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和监事长颁发聘书。

        新当选的会长,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代表联合会发言,表示将积极支持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创业与投资校友联合会的创新创业活动。

四、高新技术与经济增长高峰论坛

        杨柏龄副院长和大家分享《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嘱咐年轻的校友向科技进军,并以产业化的形式推动科技创新。

        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和大家分享《核心技术与技术创新》。

        寒武纪是人工智能芯片的标志性企业,具有浓郁的的中科院技术创业色彩。虽然由于时间原因,陈天石本人未能到场,委托寒武纪副总裁钱诚介绍了寒武纪的核心技术与融资历程,将本次大会推向高潮。国科投资董事长孙华主持了高新技术与经济增长高峰论坛。孙华、历军、赵新良、姚志豪、钱诚等嘉宾还展开了圆桌论坛,与大家分享创业与投资相关经验,并为创业与投资校友提供可行性建议。

五、第一届理事会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创业与投资校友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在大礼堂贵宾室召开,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先生主持了理事会,大家畅所欲言,对联合会未来工作部署进行了深入讨论。

        龚才春博士向理事会建议了联合会未来可以开展的工作包括校企走访、技术沙龙、项目路演、创业大赛、专场招聘会、地方政府对接、猎头对接、创投基金、创业培训等。

        吴乐斌会长创新性的提出理事会轮值理事制度,每个月都有理事做轮值理事,带领秘书处把活动办好,并负责筹集相关费用,邀请相关嘉宾等。

 

 

编辑:龚才春、丁牛牙、周建、齐继革

校友会办公室编辑:丁琨、孙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