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童小林(中科院计算所)向国科大教育基金会捐资100万设立“虑得奖学金”

  • 国科大教育基金会
  • 日期:2018-12-11
  • 3106

        2018年11月30日下午,“虑得奖学金”捐赠仪式在计算所科研楼446会议室成功举行。出席本次捐赠仪式的有:计算所2002级校友、浙江虑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童小林,国科大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黄瑾,计算所党委副书记兼副所长王晓虹,教育处处长李琳,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研究员蒋树强、高性能计算机研究中心研究员谭光明等计算所师生代表。仪式由李琳处长主持。

        首先由王晓虹副书记致欢迎辞,代表计算所对童小林校友向母校捐赠奖学金表示感谢,并希望能与各方校友紧密联系、互利共赢,共同谋求繁荣与发展。

计算所党委副书记兼副所长王晓虹致欢迎辞

        随后童小林校友分享了自身求学经历,希望通过捐赠奖学金来回馈母校,支持和鼓励优秀研究生更好地完成学业。

计算所校友、虑得公司创始人童小林先生致辞

        在全场师生的共同见证下,“虑得奖学金”捐赠支票交接仪式顺利进行。

交接“虑得奖学金”捐赠支票

        国科大教育基金会办公室黄瑾副主任为童小林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并代表校方表达感谢。

国科大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黄瑾为童小林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结束后,童小林校友与参加捐赠仪式的计算所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童小林校友与计算所师生座谈

        背景导读:童小林校友,2005年硕士毕业于中科院计算所,同年进入UCLA攻读博士学位,先后工作于芝加哥对冲基金Citadel Investment Group,纽约投行Goldman Sachs等公司,2014年回国从事量化交易方面的创业,2017年创立浙江虑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致力于以模型化的角度和系统化的方式研究金融市场,发现和消除市场中的各种低效性,为投资人创造超额收益,并同时提升金融市场的质量。2018年起,在计算所捐资100万元设立“虑得奖学金”,用于资助中科院计算所在读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每年奖励10名博士生或硕士生,每人奖励人民币壹万元。资助方向(包括但不限于):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时间序列分析、信号处理、芯片设计、FPGA设计、并行计算等。

 

校友会办公室编辑:丁琨、孙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