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转化校友联合会海外第一期-走近阿里巴巴达摩院

  • 文、图:刘瑞华 腾龙 黄非
  • 日期:2019-09-09
  • 3655

        2019年8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科技转化校友联合会海外第一期活动——走近阿里巴巴达摩院在阿里纽约达摩院顺利举办。来自北美地区的互联网科技(IT)、金融、法律、咨询、高校、创业与投资等6个行业的优秀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达摩院自然语言处理方向研究员、自然语言处理(NLP)基础技术和创新翻译负责人黄非博士介绍了达摩院近年筹建、发展以及技术和产业布局情况,重点介绍了人才培养、团队开放合作等方面的政策和需求。达摩院是一家致力于探索科技未知,以人类愿景为驱动力的研究院,是阿里巴巴立足基础科学、面向颠覆性技术和应用技术的研究实验室。达摩院通过与世界上优秀伙伴的产学研合作,构建人工智能研究和产业发展的开放平台,并期待在未来15年助力阿里巴巴为世界解决1亿人的就业机会,服务跨国界的20亿人,使1000万家企业实现盈利。

        来自耶鲁大学、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中国联通纽约分公司等不同背景的校友,从技术探讨,产业合作,课题联合,目标规划等多方面的问题,与黄非校友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高盛集团的周啸宇校友认为:活动非常成功,收获颇丰。他非常感谢协会的组织。耶鲁大学的李睿校友希望:中国科技人才成为社会发展中令人尊敬的力量。其他校友都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合作交流机会。

    合影留念

        校友会办公室编辑:孙艳琦、丁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