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校友会走访龙芯中科(太原)技术有限公司

  • 孙逍然
  • 日期:2023-12-25
  • 1326

        2023年12月2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山西校友会(以下简称“山西校友会”)组织并州校友走进山西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龙芯中科(太原)技术有限公司交流座谈,近20位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1
龙芯中科(太原)技术有限公司

        由杰出校友胡伟武老师创办的龙芯中科(太原)技术有限公司是首家落地山西的信创企业,也是目前为止山西唯一的CPU企业,有着鲜明的中国科学院基因。

4校友们参观龙芯中科展厅

        校友们首先参观了龙芯中科展厅,展厅设计秉承龙芯的红色文化,以整体热烈的红色为主。龙芯中科的总经理于航介绍了从国产CPU行业发展,到公司发布国内第一款自主指令集CPU,再到以场景应用为出发点的“龙城芯品”和“龙城链品”,最后到以“龙城之芯,晋芯尽力”“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芯片姓他人”的公司文化,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震撼的沉浸体验。

2222
校友们交流工作经验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山西校友会成员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韩怡卓教授、熊志建主任,太原第一实验室潘婧教授等校友结合各自的工作经验与于航总经理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龙芯中科在山西太原的落地,带动构建了山西省国产自主“芯片+”的大物联网产业生态,吸引了国内信创产业上下游优秀企业在山西集聚,培养本土信创企业成为信创生态建设的主力军,在山西形成完整的自主可控产业链条。山西校友会将与龙芯中科(太原)有限公司加强联系和合作,共同推动相关领域合作的开展。

6
校友们合影留念

        本次赴龙芯中科参观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不同领域校友间的了解和友谊,也为今后的合作和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山西校友会也将继续开展系列校友活动,为校友创业搭建平台,为母校和校友们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