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久重逢,寄语迎新春——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津校友会筹备启动仪式暨首届年会在津举行

  • 孙逍然
  • 日期:2024-01-24
  • 3230

        笑语欢歌,共叙校友情;辞旧迎新,携手创未来。在喜迎新年之际,中国科学院大学师生久重逢,因情谊而欢聚一堂,用一场欢快、充实的迎新年会拉开了天津校友会筹备工作的序幕。

        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津校友会首届年会合影

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津校友会首届年会合影

        为加强校友联系,促进校友互助,增进校友情感,凝聚校友力量,2024年1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津校友会筹备启动仪式暨首届年会在天津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玲玲、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办公室孙燕新、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人事教育处主管阎林奇和业务助理高洁、丹娜(天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周泽奇(中国科学院大学首届研究生)、天津天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招商经理王振东、优秀校友企业代表芝田物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孙忠磊等近40名校友出席了本次年会。本次活动由汾阳市杏花村私人定制有限公司和芝田物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赞助,天津校友会筹备组张杰策划,刘媛媛、李文辉、师恺琪三位校友主持。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玲玲致辞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玲玲致辞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玲玲首先致辞,她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向天津校友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经管学院工作的嘉宾和校友表示衷心地感谢。张书记介绍了近年来经管学院校友信息库建设、校友院刊寄送等系列校友工作,致力于搭建起校友与学院、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桥梁,助力校友个人事业的发展和学院的建设。张书记表示校友是经管学院、国科大最宝贵的财富,是学院和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人事教育主管阎林奇致辞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人事教育主管阎林奇致辞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人事教育主管阎林奇向参加活动的校友和嘉宾表示欢迎,介绍了天津工业生物所是中国科学院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由逾千名科研人员组成、从事生物技术创新推动工业领域生态发展的科研机构。建所至今已培养200余名国科大毕业生,希望未来为国科大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为天津校友会的壮大起推动作用。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办公室分会建设负责人孙燕新作报告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办公室分会建设负责人孙燕新作报告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办公室分会建设负责人孙燕新介绍了校友会的概况及工作内容,以及近年来国科大校友会在逐步完善平台搭建、加强校友宣传工作力度、丰富校园校友文化、推进地方分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果与未来展望。她表示校友会将继续整合校友资源,挖掘校友潜能,反哺母校。孙老师结合《成为科学家》杰出校友宣传系列短片生动展现了国科大人在求学创新过程中所经历的点点滴滴,以及他们在求真探索中展现的坚持与奋斗,描绘了优秀校友在探索未知领域的艰辛旅程,突显了他们对科学事业的无尽热爱和执着。

国科大首届研究生丹娜天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周泽奇致辞

国科大首届研究生、丹娜(天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周泽奇致辞

        中国科学院大学首届研究生、丹娜(天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周泽奇致辞,表示国科大天津校友会的筹备启动仪式暨首届年会,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时刻,也标志着校友们再次聚在一起,共同为母校的发展和天津的建设贡献力量。寄语校友们在天津校友会这个平台上不断成长进步,相互联系、相互学习、互帮互助,不负母校教诲,地凝聚力量,共同为母校的发展和天津的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天津天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招商经理王振东致辞

天津天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招商经理王振东致辞

        天津天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招商经理王振东结合天开高教科创园 “一核两翼”规划布局,详细介绍了支持天开高教科创园高质量发展的专属政策,并围绕企业提供的政务服务、科创服务、金融服务、商务服务、知识服务等方面进行了阐述。王经理分享了目前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对未来的愿景,并表示对国科大校友企业入驻天开园将给予政策扶持与帮助。
        优秀校友企业代表芝田物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孙忠磊介绍了芝田物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与生活感悟,并深切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以及对天津校友会工作的支持与期待盼。
最后,天津校友会筹备组张杰回顾了本次活动筹备过程的点点滴滴。2024年1月2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办公室同意天津校友会筹备组成立并推进校友会相关工作。接下来,筹备组将根据天津校友会的宗旨、使命、愿景、服务对象、组织架构和发展路径等内容,结合天津市“十项行动”,围绕服务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构建新时代校友会发展新模式。
        此次年会不仅是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盛会,也是一次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盛会。此次年会圆满结束,标志着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津校友会迈向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人生海海,山山而川,朝阳与东风共起落霞,同晚风相遇,年岁并进,有同学相伴。2024年已然降临,让我们联袂并肩,共同撰写属于国科大天津校友会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