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 · 启航 · 辉煌——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校友会新春茶话会成功举办

  • 孙逍然
  • 日期:2024-02-22
  • 2634

       2024年1月2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校友会新春茶话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中关村校区青年公寓6号楼隆重举行。

       本次茶话会旨在加强校友之间互动交流,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共筑美好未来。国科大党委副书记李浩然,国科控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国科大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中丹学院原院长赵红,中兴通集团董事长、国科大北京校友会会长朱元涛,中国科技馆原馆长王渝生,国科大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刘红雨在茶话会致辞,国科大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刘晓彬和国科大现代产业学院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宁芮可作工作报告,各校友联合会及各地方校友会代表作分会介绍,200多位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校友会新春茶话会校友合影

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校友会新春茶话会校友合影

        茶话会为校友提供了一个难得的聚会机会,让大家能够重温旧日时光,共叙校友情谊,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研究成果和人生经验,为彼此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借鉴,促进未来的交流与合作,增强彼此间的联系。

国科大党委副书记李浩然致辞

国科大党委副书记李浩然致辞

        国科大党委副书记李浩然表达了对校友们的关心,以及对校友工作的肯定,强调了校友是国科大的宝贵资源。她鼓励校友们开展更多交流与合作,以校友会为纽带,共享国科大资源和优势,为母校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献力献策。

国科控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致辞

国科控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致辞

       国科控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介绍了国科控股发展情况,表示国科控股作为代表中国科学院统一负责对院投资企业持股的平台,将持续与校友加强合作,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国科大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中丹学院原院长赵红致辞

国科大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中丹学院原院长赵红致辞

        国科大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中丹学院原院长赵红介绍了基金会工作成果,感谢校友对基金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让国科大学子们感受到校友的温暖,她鼓励更多的校友加入到基金会以及校友会的工作当中。

中兴通集团董事长国科大北京校友会会长朱元涛致辞

中兴通集团董事长、国科大北京校友会会长朱元涛致辞

        中兴通集团董事长、国科大北京校友会会长朱元涛热烈欢迎各位领导及校友的到来。他介绍了北京校友会的工作情况,并表示希望各地校友会联合在一起,共同提升国科大校友会的影响力。

中国科技馆原馆长王渝生致辞

中国科技馆原馆长王渝生致辞

        中国科技馆原馆长、1978级校友王渝生声情并茂地表达了对母校、校园生活的思念之情,满怀热情地分享了生活趣事。他鼓励各位校友传承科学家精神,投身到科技事业当中,为母校争光。

国科大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刘红雨作总结致辞

国科大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刘红雨作总结致辞

        国科大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刘红雨再次表达了对各位领导及校友到来的欢迎,介绍了国科大校友会在完善校友合作平台的搭建、积极加强宣传工作、丰富校园校友文化、推进地方分会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果与未来展望。她表示校友会将继续完善平台、加强宣传、丰富活动,更好地服务广大校友。

国科大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刘晓彬国科大现代产业学院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宁芮可作报告

国科大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刘晓彬(左)、国科大现代产业学院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宁芮可(右)作报告

        国科大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刘晓彬,国科大现代产业学院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宁芮可分别进行了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基金会及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情况,期待更多的校友能够参与到工作当中。

各行业校友会代表汇报分会筹备情况

各校友联合会代表汇报分会发展情况

        金融校友联合会秘书长高新衍,科技转化校友联合会秘书长杜晨光,创业与投资校友联合会秘书长刘秋江分别作工作汇报,介绍了各个联合会的发展情况,并表示接下来将持续为校友提供各项服务与助力。

各省校友会代表汇报分会筹备情况

各地方校友会代表汇报分会筹备情况

        山东校友会代表张连华、山西校友会代表乔瑞琦、天津校友会代表张杰、浙江校友会代表王斌就各地校友会的组建情况进行了汇报。他们表示将持续在国科大校友会办公室的指导下开展校友工作,更好地为校友提供服务,助力地方发展。

校友文艺表演

校友文艺表演

        下午各位校友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体娱乐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本次新春茶话会不仅让校友们有机会重温旧日的情谊,了解母校的最新动态,还能分享彼此的经验和资源,进一步提升国科大的社会影响力。参会校友纷纷表示将持续关注母校的发展,共同为推动科学技术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传承 · 启航 · 辉煌!国科大校友工作将在新的一年再绘新篇!